钐钐同学

高三。
你猜这个故事发生在哪里

【何尚何】赏月

ooc

算是甜饼吧




天边一轮明月,身旁良人相伴。



夜色正浓,尚九熙习惯性失眠。不知道从哪里扒拉出两个高脚杯,艺术生对浪漫的追求欲一下子被挑起来。


红酒是几个月前去巴黎的时候朋友送的,地点是自家阳台的懒人吊椅,风景是天边的那轮明月。


第一口酒荡漾在唇齿之间的时候尚九熙觉得自己幸福出花儿来了。一切都是正正好好的样子,今夜有酒,恰是景色宜人。



几年前他还在抚顺时,自己跟几个朋友喝到了半夜,建国临走之前拍着他的胸脯说“尚文博,这么多年来我最看好的就是你,我*建国谁都不信只信你。老铁,日后你必成大器。”


尚文博没辜负*建国的信任。


如今的他熬过了漫长的磨炼。有一群粉丝,办了专场,自己的淘宝店,一群能在关键时刻帮的上忙来的朋友和师兄弟,没事儿就飞往欧洲追求自我。


而且他还会越来越好。更多的粉丝,更大的舞台,更有个性的设计作品,陪伴他更久的朋友和师兄弟,可能不能随时飞了,但一年一次也能保证。



尚九熙就着月光喝了半瓶酒。


半瓶酒里有他的心酸过往跟他自在的眼前生活,这辈子能活到这个地步已然算是成功。尚文博没辜负建国也没辜负喜欢和讨厌他的任何一个人。



但尚九熙并不知足,他现在不只是尚文博这个人了。


今晚的月色和美酒填不饱他这名艺术生的浪漫细胞了。



所以他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


放在几年前他或许会犹豫,但是现在,最起码是今晚的尚九熙不想踌躇。


他得让何九华看看自家阳台上月亮有多美。


老土的音乐响了没多久就被接起,电话那头是熟悉又撩人的嗓音,大概是被自己吵醒的,沙哑着问自己怎么了。


“何九华,我想你了”


那边的人没接下这句话,只说让自己早点休息。


“可是何九华,我想你了”


何九华依旧不解风情,问自己是不是醉了,尚九熙偏过头看着那半瓶红酒。


“我今晚想了很多,尤其想你。”


朦胧间能听到那边的人在做些什么,像是布料摩擦的声音,但尚九熙不在乎这些,他现在只想让何九华知道今晚月色有多美。


“何九华,今晚的月亮美的勾魂儿,勾的我想你。”


那边人不知在压抑着什么,问他记不记得七八个小时前俩人还在一起磨新活儿,尚九熙又不是傻的,他当然记得昨天的事情,但昨天没有这么适合喝酒的高脚杯。


“我记得,但我还是想你,想让你多陪我一会儿而不是给老秦喂狗。”


手里小方块的声音变得复杂起来,像是响在高山里的朦胧 ,尚九熙眼前的月也朦胧酒也朦胧,说出来的话也像是蒙着几层纱。


“自己一个人看月亮太没意思了,我都自己一个人看了好多月亮了,看月亮的时候总想你,其实不看月亮的时候也总想。”


手上渐渐没了力气,话筒那边迟迟不再有答复,月光映着喝掉一半多的酒瓶跟那个高脚杯。朦胧的原不是这世界,是我为你蓄泪的眼睛。


可是何九华,我真的好想你。




尚九熙醒来时看见的是自己卧室熟悉的天花板,他没有酒后忘事的习惯,夜里的事他大概记得四五成,没记得什么时候挂的电话,没记得怎么回的卧室床上。


完蛋。


挣扎着起了身,除了有点泄劲没什么宿醉的症状,外面艳阳高照,清醒的人要为昨天犯的错找一个借口。


凭着记忆寻找手机的下落,打开卧室门向阳台走去。阳台朝着南,这会儿正是一天里阳台最耀眼的时候,懒人吊椅旁边的桌上有一个酒瓶跟一个用过的高脚杯,酒瓶是空的。


何九华手里正拿着另一个高脚杯躺在他的懒人吊椅上,杯里还有一口酒。那人回过头来眯着狐狸眼打量着尚九熙,仰着头喝完最后一口酒才放下酒杯走到还在懵着的尚九熙面前。


“听说你想我了,我来让你看看。”


何九华今天穿的一身黑,黑卫衣黑裤子,眼珠子都是纯净的黑。


声音还是温和混着沙哑,牵着尚九熙的心脏一个劲儿的扑通着跳。


“我能看多久?”


“你想看多久?”


“我想看一辈子。”


“听你的。”


尚九熙看着狐狸似的人扬起嘴角,自今晚开始,赏月不再是孤独一人。





努力的不俗。

可还是挺俗。

可能我浪漫不起来了。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