钐钐同学

高三。
你猜这个故事发生在哪里

【何尚何】纯理非毕业生生活现状

ooc


山东高考背景.

高一下学期选科走班后不再分班,除语数英外任选政史地理化生中三科.



你是年少的欢喜.



某市重点高中.


六月初的空气算不上热却让人汗流浃背,纯理科班里男生占了百分之八十,学校打着疫情未过的借口不开空调,教室里躁动着青春少年的酸臭味。


这是青春的味道啊'


学校考虑到天气原因取消了大课间跑操,教室里零零散散剩下没几个人,小女生叽叽喳喳的聊天声被无限放大,燥的尚九熙连正负电荷的电场方向都判断不出,斜着身子戳戳旁边正一边拿生物卷子扇风一边做化学题的何九华。


何九华正在数不知道什么烷的同分异构体,一张草稿纸上摆着几个怪异的图形,从一开始的整整齐齐到后面龙飞凤舞透露出他的心情变化。


何九华看了一眼尚九熙就把纸跟书收起来站起身来往厕所走去,见何九华起身尚九熙也赶紧跟上,擦着何九华的桌子走过去,余光还瞟到他桌子上不知道又是哪个姑娘送的小纸条跟零食。


倒是心疼那些小姑娘,每天跨越两栋楼的距离来送纸条,何九华却连看都不看,收到了就大大咧咧的撇在桌面上,还得让尚九熙倒垃圾的时候捎走。


零食倒是没浪费,全进了尚九熙肚子里,反正何九华会还她们等价的东西。


何九华还是在最外面那个有窗的隔间等着他,窗是向内开的,之前何九华习惯吧窗开到四十五度倚着隔间的木板向外看,现在何九华更习惯看把窗大敞开让尚九熙探出脑袋去看所谓的风景如画。


窗朝着北面,大晴天也没有阳光照进来,尚九熙吐出的烟雾又顺着他的的轮廓飘进隔间,跟何九华的烟雾在半空中混为一谈。


何九华有时候觉得尚九熙可笑,明明他自己也知道戒烟有多难熬,还眨巴着眼睛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要俩人一起戒烟,才没几天何九华就抓到他半夜在宿舍开着排气扇抽烟,何九华第二天就托朋友买了茶烟,规定尚九熙每天只能跟他一起抽二到三支。


到头来还是何九华监督着尚九熙。



何九华正盯着尚九熙脚腕上突兀的脚骨看,尚九熙饭量太小,一份饭总有一多半进了何九华肚子里,何九华又是不长肉的体质,俩人站一起就跟贫民窟出来的患难兄弟似的。


才抽了一半多一点的烟被尚九熙扔进坑里踩了冲水,何九华还剩大半支叼在嘴里,眼睛顺着尚九熙的动作从脚腕移到他脸上,尚九熙背着光导致何九华看不太清他现在的神情,只能从刚才那半支烟里断定尚九熙现在的心情。


“不开心?”


“嗯。”



尚九熙这几天累的慌,课上跟不上课下补不完,发下来的作业永远带着鲜红的面批两个字,六科老师的办公室在分布在两栋楼上,有时候一个课间还要赶着去见两个老师,连看一眼坐在自己身旁的何九华都成了匆匆一瞥。


何九华倒是每天都悠闲自在,上课接着老师的话把儿,课间跟他的狐朋狗友聊些有的没的,偶尔收收小女生的礼物,晚自习早早就把作业写完数尚九熙胳膊上的汗毛,甚至有一次数的太入迷把尚九熙的水杯打翻了,沾湿了尚九熙用了将近一年的画册,气得尚九熙整整一天没跟何九华说话。


就是这么神奇,偏偏何九华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甩了尚九熙两条大街。



生活......



尚九熙盯着坑看,何九华盯着尚九熙看,两个人在厕所的隔间里沉默了许久,倒是不尴尬。


直到何九华把烟头精准的扔进坑里,尚九熙才说话.


“太难了,真的。”


“何九华,我怎么办啊。”


何九华挺庆幸尚九熙愿意跟他说这些,右手摸索着尚九熙的耳垂,加了点劲儿让尚九熙抬起头跟自己对视。


尚九熙浑身散发着一种莫名的气质,跟热血少年的气质不一样 ,是一股子温和又坚定的劲儿。说实在的,何九华不太喜欢跟尚九熙对视,尚九熙眼神太清澈 ,每次都是何九华心跳加速把脸别开。


“没事儿,不是还有我吗,我跟班主任说了过了 ,咱俩以后一直是同桌,上课走神了我提醒,没听懂的我给你讲,慢慢来,别怕。”

 

“班主任也说了,你就是基础太差了,养养学习习惯就好了,嗯?是谁的小男朋友学习习惯这么差呀?是不是韭花儿的?”


何九华嗓子生的好,脸皮也厚,有些别人说不出口的话就这么随随便便被何九华说出来了,还有点儿撩人。


“别闹,臭不要脸。”


窗外突然吹起一阵凉风,燥热的空气一下子畅快了不少,尚九熙总喜欢用不知道什么牌子的橙花的香水,久而久之就成了何九华眼里尚九熙的专属味道。


还挺浪漫的。



“公开吧,尚九熙。”


“什么?”


“我说,咱俩公开吧,就今天。”



六月初的天还不是很热,偶尔还有几阵清凉的风,倒是惬意。


初吻是甜的。


何九华这么想。


尚九熙也是。









写这个的时候我还是个自恋的女高中生,以为天底下没有任何一个男人能伤害我,却被屏蔽气到猝死,不知道这篇也被屏。

如今我是个被渣男狠狠甩了三条街女高中生,哭着抱大腿还被他的现任我的前好闺蜜扇了一巴掌的那种,现在天底下没有任何事让我猝死,我回来把这篇文解救出来,葬送我的天真。



以及,这篇文我没有勇气看第二遍,太扯淡太浪漫都是他说过得话,不改了。






评论(1)

热度(9)